Sunday, December 21, 2008

冬至佳节~~~一封令我有感触的信息


今天收到一封朋友寄来的短信。。
内容一下:
记得要吃二十一粒的汤圆哦。。。因为跟农历的话,我们近年21岁了。几岁,就吃几粒汤圆。冬至快乐!
这封短信还让我想起了以往过冬至的情景。。
还记得。。。。
小时候每一年的冬至我就很开心的跟婆婆,阿婶,兄弟妹们一起玩,一起戳汤圆。那时的我还小,但我还记得婆婆对我说的话。。
婆婆:chee kang要吃汤圆哦,吃了人团圆,而你又长大一岁了,就要听话哦。。
我:那我要吃很多粒汤圆,我要快点长大。。
如今的我农历已是二十一了,但家再也不能团圆了。因为公公婆婆已离开了我们5年有多。自从他们离开了我们,大家庭的感觉再也没了。阿婶们很少一起来热闹了。各有各的家庭和事业了。。妈妈也没有戳汤圆的习惯,所以每一年冬至都是爸爸买汤圆回家,已没有了以往的感觉了。。
还记得自从他们离开我们后我的冬至是这样过的:
去年和二姐买了汤圆一起吃,跟华乐团员一起戳汤圆。。在前几年的冬至是如何过的我已忘了。。
爸爸妈妈老了,我也开始担心了,担心他们有一天随时的离我们而去。。
自从到了马六甲读书的我学会了珍惜与家人的日子。。
在这有意义的日子里我祝大家与我自己:一家团圆,开开心心享用美味又甜蜜的汤圆。。冬至快乐

3 comments:

t$uKi said...

学会珍惜,证明你的心灵有所成长咯!那是件好事……

我们的人生是充满变数的,有些可以掌握,有些不行,我个人主观的觉得,如果你怀念以往和家人戳汤圆的日子,你可以试着去重新“寻找”啊!

嗯……就好比说,你可以和你的妈咪建议说,要一起戳汤圆啊。从中可以学习如何煮汤圆,间中又可以联络感情,一石二鸟!!^^


珍惜,不是靠口说的,心动不如行动。

chee kang said...

这建议我一想过了,我刚刚问了爸爸,他说他会卖汤圆回家。。
我也很害臊的不敢告诉他们其实我想和家人一起戳汤圆因为我快回马六甲了。。
希望我会慢慢进步吧。。
我会加油的。。
谢谢哦。

戴雅心 said...

Hello ZK,

介绍你听一首我喜爱的老歌:
李茅山的「得来不易』

我很欣赏你,常常对家人有所醒悟。
但愿不单停在思想,却当化为行动。

我会在email中把这首歌,发给你,
希望你样会喜欢。